視聽室隔音規劃、視聽室隔音設計
視聽室隔音工程

視聽室隔音規劃三招打造安靜的視聽室

家庭劇院視聽室規劃除了具備良好的影音器材之外,聲學處理也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你總不希望自己在享受震撼的好萊塢大片時,被鄰居找上門來,也不希望影響到家庭其他人的正常作息時間,這就需要我們通過相關的聲學材料和技能對視聽室隔音規劃進行視聽室隔音處理和視聽室吸音處理。

視聽室隔音規劃打造安靜的視聽室空間

1.家庭劇院視聽室隔音規劃及視聽室吸音可以通過多種途徑來達到效果。首先是合理選用專業級的吸音材料。如無紡布牆紙、帶有浮雕花紋的牆紙等,但也要注意吸音材料切忌舖貼過多,否則會使聲音發千發澀,缺少圓潤、悅耳的空間感。視聽室隔音工程於裝修過程中,木地板、厚窗簾、地毯、壁毯、隔音棉、吸音棉需選擇具有良好吸音效果的材料。

2.視聽室隔音設計牆面處理
一般而言,我們家庭劇院視聽室四壁大多是磚牆、鋼筋水泥、輕隔間。這種牆壁對於高、中、低頻的反射都很強,尤其是對高頻的反射。所以隔音及吸音就成為首要任務。所謂適當就是不要太過分,如果把聲音都吸得乾癟癟的毫無韻味,那就適得其反了。

3.視聽室隔音設計兩側的牆壁的吸音處理是非常重要的,這裡吸收的音是從喇叭發出來的第一次反射音,如果第一次反射音太多,會導致定位不清楚,而且聲音聽起來會太吵。但是不必滿滿的整個牆面都吸音,只要大約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中間處吸音就可以,具體還是需要根據用戶的需求、喜好進行吸音與隔音設計。  4.影院側牆中,若有一側是窗戶的,可以利用窗簾或者氣密窗來吸音,一方面窗簾可以阻擋光線進入影音室內,另一方面也是起到了美化家居的作用,最主要的就是能吸收聲音的傳播,達到了吸音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家庭影院大部分採用布窗簾作為影院裝修的首要材料。  5.視聽室隔音天花板處理 家庭劇院視聽室隔音中天花板最好也要兼顧吸音與擴散,這樣聲音才會最好。如果只有擴散,則從天花板來的高頻反射音會太強。例如可以使用輕鋼架加礦纖板,這是最簡單的天花板處理,也是最省錢的處理,雖然這種天花板只有吸高頻的作用而無任何擴散功能,不過對於抑製過吵的高頻以及過長的室內回音都會有效。  6.視聽室隔音設計地板處理 現代家居地板大概都是大理石、瓷磚或木質地板。為了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低頻,我們還是需要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之間的這塊地上鋪上厚地毯。因為厚地毯的吸音效果才夠,如果您只想用小塊薄地毯,那將只有裝飾作用,而沒有實質的吸音作用。
視聽室隔音設計兩側的牆壁的吸音處理是非常重要的,這裡吸收的音是從喇叭發出來的第一次反射音,如果第一次反射音太多,會導致定位不清楚,而且聲音聽起來會太吵。但是不必滿滿的整個牆面都吸音,只要大約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中間處吸音就可以,具體還是需要根據用戶的需求、喜好進行吸音與隔音設計。  4.影院側牆中,若有一側是窗戶的,可以利用窗簾或者氣密窗來吸音,一方面窗簾可以阻擋光線進入影音室內,另一方面也是起到了美化家居的作用,最主要的就是能吸收聲音的傳播,達到了吸音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家庭影院大部分採用布窗簾作為影院裝修的首要材料。  5.視聽室隔音天花板處理 家庭劇院視聽室隔音中天花板最好也要兼顧吸音與擴散,這樣聲音才會最好。如果只有擴散,則從天花板來的高頻反射音會太強。例如可以使用輕鋼架加礦纖板,這是最簡單的天花板處理,也是最省錢的處理,雖然這種天花板只有吸高頻的作用而無任何擴散功能,不過對於抑製過吵的高頻以及過長的室內回音都會有效。  6.視聽室隔音設計地板處理 現代家居地板大概都是大理石、瓷磚或木質地板。為了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低頻,我們還是需要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之間的這塊地上鋪上厚地毯。因為厚地毯的吸音效果才夠,如果您只想用小塊薄地毯,那將只有裝飾作用,而沒有實質的吸音作用。

3.視聽室隔音設計兩側的牆壁的吸音處理是非常重要的,這裡吸收的音是從喇叭發出來的第一次反射音,如果第一次反射音太多,會導致定位不清楚,而且聲音聽起來會太吵。但是不必滿滿的整個牆面都吸音,只要大約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中間處吸音就可以,具體還是需要根據用戶的需求、喜好進行吸音與隔音設計。

4.影院側牆中,若有一側是窗戶的,可以利用窗簾或者氣密窗來吸音,一方面窗簾可以阻擋光線進入影音室內,另一方面也是起到了美化家居的作用,最主要的就是能吸收聲音的傳播,達到了吸音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家庭影院大部分採用布窗簾作為影院裝修的首要材料。

5.視聽室隔音天花板處理
家庭劇院視聽室隔音中天花板最好也要兼顧吸音與擴散,這樣聲音才會最好。如果只有擴散,則從天花板來的高頻反射音會太強。例如可以使用輕鋼架加礦纖板,這是最簡單的天花板處理,也是最省錢的處理,雖然這種天花板只有吸高頻的作用而無任何擴散功能,不過對於抑製過吵的高頻以及過長的室內回音都會有效。

6.視聽室隔音設計地板處理
現代家居地板大概都是大理石、瓷磚或木質地板。為了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低頻,我們還是需要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之間的這塊地上鋪上厚地毯。因為厚地毯的吸音效果才夠,如果您只想用小塊薄地毯,那將只有裝飾作用,而沒有實質的吸音作用。

與我聯繫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 Copyright 2021 大銀幕視聽音響有限公司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307號  電話:04-2473-5826  mail:a3201255@ms57.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