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視聽音響規劃維護必備十大常識

家庭視聽音響規劃維護維護保養與使用都是十分講究的

家庭視聽音響設備開機時由前開至後,即先開CD機,再開前級和後級,開機時把功放的音量電位旋至最小。關機時先關功放,讓功放的放大功能徹底關閉,這時候您再關掉前端設備時,不管產生再大的衝擊電流也不會秧及功放和音箱了。

家庭視聽音響規劃維護必備十大常識

特別的設備還需要特別的技術處理,家庭視聽音響規劃維護維護保養與使用都是十分講究的,一旦操作不當,就有可能損壞音箱,下面由家庭視聽音響日常維護的十大常識。
1、開關音響電源之前,把功率放大器的音量電位旋至最小,這是對功放和音箱的一項最有效的保護手段。
2、家庭視聽音響器材正常的工作溫度應該為18℃~45℃。溫度太低會降低某些機器的靈敏度;太高則容易燒壞元器件,或使元器件提早老化。切忌陽光直射,也要避免靠近熱源。
3、音響器材用完後,各功能鍵要復位。如果長期不復位,其牽拉鈕簧長時期處於受力狀態,就容易造成功能失常。
4、家庭視聽音響設備開機時由前開至後,即先開CD機,再開前級和後級,開機時把功放的音量電位旋至最小。關機時先關功放,讓功放的放大功能徹底關閉,這時候您再關掉前端設備時,不管產生再大的衝擊電流也不會秧及功放和音箱了。
5、家庭視聽音響的器材要常用,如果長期不轉動,部分機件還會變形。在長期不使用的情況下尤其在潮濕、高溫季節,最好每天通電半小時。這樣可利用機內元器件工作時產生的熱量來驅除潮氣,避免內部線圈、揚聲器音圈、變壓器等受潮黴斷。

家庭視聽音響規劃

6、每半年清洗接點一次。金屬暴露於空氣中不久,表層就會有氧化現象。即使訊號線插頭表面經過鍍金處理,由於與機身插頭有緊密接觸,日子久了,也仍然會有一定程度的氧化,所以最多隔半年就要清潔一次。只要用棉花沾上酒精塗抹接點就可以了。不用時,應用防塵罩或蓋布把機器蓋上,防止灰塵入內。
7、不要開著功放去接音箱線,因為音箱的接線柱距離一般都很近,音箱線又是兩條緊緊地並行的,接線時往往會不小心將喇叭線短路,其後果將是迅速燒毀功放。
8、在剛開機半小時內只放一些輕柔的音樂與用中等音量聽音樂,待機器熱身後再開大音量欣賞。
9、其他家用電器及電腦應避免與音響共享一組電源,即使要放在一起,也應從別處獲取電源。此外,讓接線糾纏在一起也會令線與線之間互相吸收噪聲,破壞音質。所以,家庭影院中無論是器材還是連接線,都應該保持不受其他電器或者電源線的干擾。
10、盡量避免機疊機。應盡量將最主要的CD機及擴音部分獨立來擺放,因為重疊擺放會導致諧震而影響機器。當喇叭播放音樂時,空氣的震動會令家庭影院設備跟隨震動,令音樂中的細微訊息模糊不清,並且干擾各頻段的傳送,造成一種聲音的污染。所以最好把家庭視聽音響各種設備獨立放置在穩固的機架上。

與我聯繫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台中視聽音響規劃

© Copyright 2021 大銀幕視聽音響有限公司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307號  電話:04-2473-5826  mail:a3201255@ms57.hinet.net